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新区国土分局做好楚姚高速公路(楚雄段)临时用地土地复垦初验审查工作

  • 日期:2022年03月18日 09:23
  • 来源:国土分局
  • 作者:董振吉
  • 关注:

楚姚高速全长87.514公里,楚雄段9.1公里(全位于东瓜镇境内),已于2020年12月通车。在高速公路建设初期,高新区国土分局为切实做好用地保障服务,办理临时用地手续690.45亩。

临时用地土地复垦是保护耕地安全,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合理节约利用土地资源,规范临时用地行为,按照“谁破坏、谁复垦”的原则,楚姚高速(楚雄段)临时用地复垦工程于2021年12月底完成,在2022年2月提出初验申请。2022年3月2日,高新区国土分局邀请市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林草局、耕地保护专家组成临时用地复垦初验工作组,对楚雄至大姚(楚雄段)临时用地复垦进行初步验收,楚姚高速协调办、东瓜镇及云南省交投第六工程处有关人员参加。

初验小组通过现场实地查看复垦情况、同时召开了总结会议,施工单位汇报了组织复垦实施情况,编制单位对复垦方案进行了说明,专家组提出了验收意见,最终认为复垦区范围内工程措施达到验收条件,但仍然存在耕地种植、林地植被恢复不理想,也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时限。

楚雄段也是楚姚高速临时用地复垦首个完成的复垦初验工作的县市。下一步,高新区国土分局将进一步压实责任,督促用地单位,尽快通过临时用地复垦验收并移交给当地村民,切实保障被占用土地群众的合法权益。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外贸出口1-2月同比增长885.7%
下一条: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