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做好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工作

  • 日期:2022年03月14日 15:08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为增强预算执行的透明度,保障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楚雄高新区“三措施”切实做好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工作。

明确预算公开责任。财政局负责指导和督促各部门履行部门预算公开,积极做好答复和解释说明工作。部门预算公开信息由财政局汇总后,通过楚雄市人民政府网上进行集中公开,各部门不仅是部门预算的执行主体,也是部门预算的公开主体。

做实预算公开基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相关规定及市人民代表大会审议批准的市级预算,财政局及时批复各部门2022年预算,各部门自收到预算批复后20日内进行公开。

严把预算公开质量。按照省、州、市财政部门预算公开的统一要求,明确公开的基本内容、形式及时限,财政局负责对各部门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等进行审核,确保公开信息质量。截至目前,全区17个预算单位已完成部门预算公开工作,公开率为100%。

上一条:未雨绸缪清“肠道”,主动作为显担当
下一条:一图读懂楚雄高新区2022经济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