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小个专”党总支党建联盟建立“四化”常态长效新机制

  • 日期:2022年03月09日 16:17
  • 来源:组织人事部
  • 作者:仲显荣
  • 关注:

2022年楚雄高新区“小个专”党总支“党建联盟”按照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用、主题党日联办、党员队伍联抓、企业文化联兴、服务发展联做、企业发展联促、党建制度联创的“八联、八增强”要求,建立了“党建联盟”制度化、规范化、多样化、常态化“四化”常态长效新机制,有效促进了园区非公企业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水平和园区非公企业党建整体水平。

党建联盟制度化按照“日子好记、活动方便”原则,每月月初和月中精选主题,制定方案,固定每月第四周开展“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党建联盟规范化采用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方式,通过“奏”、“温”、“学”、“诵”、“交”、“过”、“评”程序开展活动;党建联盟形式多样化坚持支部“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打包、整合、融合,组织党员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交流、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和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党建联盟常态化坚持每月一个非公党支部牵头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次,制作党建联盟轮值旗,每月由一个党支部“轮流”担任,促使“党建联盟”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每次活动中,力求主题设计上突出“党味”,内容安排上贴近党员实际和群众需求,组织形式上灵活生动,推进开放式“主题党日”和创意型组织生活,不断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增强主题党日吸引力、感染力,达到党员积极参与、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目的。通过抓好“四化”常态长效新机制建设,园区非公企业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水平和党建整体水平明显提升。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质量工作连续三年蝉联全州质量考核第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