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姚安县到楚雄高新区考察违建整治工作

  • 日期:2021年11月25日 19:28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梁斌、韩亚桐
  • 关注:

2021年11月24日,姚安县住建局副局长杨文萍、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贾艳、住建局房地产市场及物业管理股股长侯丽芬、县城乡规划管理股股长杨超同志等一行,到楚雄高新区考察学习城镇住宅小区违建整治工作。考察组首先到景泰园小区现场参观学习,随后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视频学习、查阅卷宗文档资料等方式进行深入细致的座谈交流。

2021年2月1日始,楚雄高新区以楚雄市东瓜镇景泰园小区住户加建扩建房屋问题为契机,启动了城镇住宅小区违法建筑清理整治工作。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局、东瓜镇人民政府组成联合整治工作组,对景泰园小区违法加建扩建房屋进行清理整治。通过前期的细致摸排、科学分类认定,因地制宜制定了精准的“一户一策”处置措施,通过近一个半月艰苦卓绝的努力,完成了79户必拆类型整改拆除任务,拆除面积2940.31平方米;对79户需行政处罚案件进行立案查处,查处面积5642.66平方米,罚款金额306528.3元。之后,通过对景泰园小区实施的绿化、美化、亮化、净化、规范化、智能化“六化”人居环境整体提升改造措施,把景泰园把小区创建成为了“无违建美丽示范小区”。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楚雄州纪委监委对此项整治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于2021年10月26日通过清风云南以“走心拆违的楚雄样本”为题进行公开推广报道。(供稿: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建监察执法大队 梁斌、韩亚桐)

上一条:威楚大讲堂暨楚雄高新区新经济大讲堂(第十六讲)开讲
下一条:把握“三个需要”,汲取决议历史智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