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明确职责清单 压实工作责任

  • 日期:2023年03月01日 14:50
  • 来源:区安全环保监管局
  • 作者:徐明兰
  • 关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结合高新区升级转型、机构改革要求及区情实际,高新区制定出台《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明确高新区17个部门79条工作职责,为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制度保障。

一是职责清。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逐条 列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各部门责任一目了然,有效避免了责任多头、责任真空、责任模糊等现象出现,确保履责有依据、监督有抓手、追责有方向,推动构建各部门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保护新格局。

二是任务明。将各部门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梳理归纳出来,既涵盖影响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长期性、重要性工作,又兼顾当前环保突出问题的解决和薄弱环节的加强,结合高新区实际明确任务分工,传导工作压力,压实部门责任,凝聚各方合力,明责、履责、追责、问责,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三是操作强。在责任条款上摒弃模糊表述,对每一项工作都明确对号入座,对多部门参与的工作,不仅明确了主要负责部门、会同部门、配合部门,同时还细化各部门工作内容,不断增强科学性、系统性、操作性。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