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2023年云南省职称评审有关注意事项?

  • 索引号:11532301734304660U-/2023-1101013
  • 公开目录:楚雄高新区政策问答
  • 发布机构:楚雄高新区
  • 标题:2023年云南省职称评审有关注意事项?
  • 发文日期: 2023年11月01日
  • 文号:
  • 主题词:

1.实施岗位管理和不实施岗位管理的评审方式有什么区别?

全面实行岗位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学术技术水平与岗位职责密切相关的事业单位,一般应在岗位结构比例内开展职称评审。对于不实行岗位管理的单位,以及通用性强、广泛分布在各社会组织的职称系列和新兴职业,可以采用评聘分开方式。

2.申报人所需条件是什么?

申报人应当遵守宪法和法律,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符合相应职称系列或专业、相应级别职称评审规定的申报条件。申报人应当为本单位在职的专业技术人才或自由职业者,按照职称管理权限逐级上报。

3.哪些人员不能参加职称申报?

离退休人员、公务员不得申报参加职称评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记过以上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申报参加职称评审。

4.申报过程申报单位需要做什么?

用人单位负责对申报人的资格条件和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健全职称申报审核推荐制度,完善工作机制,按照“谁推荐、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公开、平等、民主、择优开展职称申报审核推荐工作。经审核同意推荐的,须在本单位内部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由用人单位出具审核推荐意见,明确推荐人选产生方式、公示情况等,经审核人签字并加盖用人(推荐)单位公章后,按照职称管理权限逐级推荐上报。

5.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自由职业者如何进行人才申报职称评审?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专业技术人才申报职称评审,可由所在工作单位或者人事代理机构等履行审核、公示、推荐等程序。自由职业者申报评审职称,可由人事代理机构或属地行业管理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履行审核、公示、推荐等程序,按照职称管理权限逐级推荐上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