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到高新区开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调研

  • 索引号:11532301734304660U-/2023-1024002
  • 公开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 发布机构:楚雄高新区
  • 标题: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到高新区开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调研
  • 发文日期: 2023年10月20日
  • 文号:
  • 主题词:

10月18日,楚雄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到高新区开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调研,调研组先后前往庄甸医药园区云南药科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药高端制剂产业建设基地、赵家湾生物产业园云南云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品制造及植物提取加工建设基地、云南千味德源食品有限公司食品生产加工建设基地、桃园工业园区滇中有色再生铜资源循环利用建设基地、云甸工业园区远景能源(楚雄)智能风机叶片制造工厂项目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在听取高新区各职能部门对“十四五”规划纲要指标完成情况、实施过程中存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后。对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州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十四五”规划中期实施提出的经济发展、双创升级、开发协同、生态宜居4类27项指标按照预期目标有序推进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一是聚焦中期评估时间进度。重点对标对表主要目标指标完成情况、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任务、重大工程项目以及发展形势变化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检视和梳理,快马加鞭保质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以“十四五”规划为总揽,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各项指标的运行趋势。强弱项、补短板,持续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三是提高站位,客观精准评估“十四五”规划实施中的难点堵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分析原因、提出对策,把中期评估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奋力开创全面振兴新局面。四是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稳投资、稳增长、稳预期的“压舱石”“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夯实重大项目基础工作,强化项目要素保障,扎实有效推进“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建成投用。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吴炬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