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高新区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创业七条措施》政策解读

  • 索引号:11532301734304660U-/2022-0616015
  • 公开目录:政策解读
  • 发布机构:楚雄高新区
  • 标题:《楚雄高新区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创业七条措施》政策解读
  •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16日
  • 文号:
  • 主题词:

为便于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公众更好地理解《楚雄高新区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创业七条措施》(以下简称《七条措施》),现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今年以来,楚雄高新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运行开局平稳,稳中有升,但由于3月份受新一轮疫情和国际局势影响,经济新一轮下行压力加大,部分企业面临生产成本上升、盈利水平下降等问题,为此,国务院、云南省相继研究出台了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5月25日,国务院、云南省连续召开了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一揽子政策措施作出了全面部署。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第171次常务会议、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党中央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实落细抓好国务院出台的扎实稳住经济6个方面33项一揽子政策措施和云南省出台的扎实稳住经济9个方面48项政策措施,奋力作为、攻坚克难,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实现今年的既定目标,持续巩固工业增长势头,挖掘消费潜力,推动高新区尽快企稳回升,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稳住高新区经济发展势头,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坚持政策靠前发力、精准滴灌,更好提振信心、激发活力,支持市场主体稳岗,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楚雄高新区出台了《楚雄高新区稳增长保市场主体保就业创业七条措施》。

二、主要内容

《七条措施》是结合国家、省、州相关政策和高新区实际制定的,主要内容有:实施“拿地即开工”审批改革,推广“创新指数贷”金融产品,促进“大众夜间经济”蓬勃发展,积极审慎放开展会经济、擂台经济,精准支持制造业新产品开发上市,鼓励高校毕业生入驻孵化载体创业,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七个方面。

三、实施措施

《七条措施》由楚雄新区管委会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楚雄高新区结合职能职责分别对每条措施进行责任分工,加强督查问效,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政策文件: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楚雄高新区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创业七条措施的通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