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对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9号建议的答复

  • 索引号:11532301734304660U-/2021-0817006
  • 公开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 发布机构:楚雄高新区
  • 标题:关于对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9号建议的答复
  • 发文日期: 2021年08月17日
  • 文号:楚开社〔2021〕28号
  • 主题词:

楚开社〔2021〕28号

尊敬的徐永金代表:

您提出的《协调解决孩子就近上学、减轻庄甸社区部分农民负担》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经与市教体局对接,现答复如下:

为统筹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优质资源共享,2016年,市教育局将原沙溪小学招生片区纳入城市招生范围,在校学生并入距原沙溪小学2公里左右的楚雄市思源实验学校就读。沙溪小学撤销。

楚雄市思源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学校占地72.38亩,建筑面积2.62万㎡,绿化面积1.1万㎡,教学设施功能齐全,设有学生食堂和学生宿舍,教师从全市城区以外学校选拔而来,学生生活较为便捷。原沙溪小学是一所村级完小,基础设施和师资力量明显落后于楚雄市思源实验学校。庄甸社区的孩子在楚雄市思源实验学校就读,虽然路程较原沙溪小学多了约2公里,但学生享受的教学资源由村完小水平变成了城区学校水平,且初中可继续在思源实验学校就读,不需到天人中学就读,路程和学习成本大幅降低。为解决庄甸片区学生就餐问题,社发局之前与市教育局协调,学校同意提供原沙溪小学招生片区学生中午在校就餐,解决家长接送不便的问题,学生只需上午送去下午接回即可。学生由原来的每天往返4趟变为了2趟,接送学生的家长只需往返4趟。学生从家到思源学校看似有7.5公里,但减掉原沙溪小学的5.5公里,实际只新增了2公里,但学生享受的教学资源确得到明显提升。

再次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如您对“保证孩子入学,减轻农民负责”有具体的方案和建议措施,社发局将积极向高新区党工委、管委和市教体局汇报,共同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楚雄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发展局

2021年8月17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