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市人大九届五次会议第166号建议的答复

  • 索引号:11532301734304660U-/2021-0817001
  • 公开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 发布机构:楚雄高新区
  • 标题:关于市人大九届五次会议第166号建议的答复
  • 发文日期: 2021年08月13日
  • 文号:楚城投复〔2021〕10号
  • 主题词:

楚城投复〔2021〕10号

陈新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高铁站周边路网建设”的建议(市人大九届五次会议第166号),已交我们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楚雄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楚雄经济开发区分区规划(2015-2030)》和交通路网建设总体规划,为有效缓解东盛路交通拥堵问题,楚雄高新区管委会于2020年9月启动实施绿野路与楚南路连接线工程,该道路长460米、宽24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路基工程总量的80%,待雨季自然沉降后,10月份可进行路面工程施工,预计2021年年底前完工。该工程完工投用后,楚雄高新区将形成“团山路-绿野路-普发商混绿野路-至楚南路连接线-楚南一级公路-永兴大道-元双公路-东波路-原320国道”的城市北外环线,有效缓解东盛路交通拥堵和城区主干道的交通压力。上述连接线投用后,一方面将分流园区大量的重型货车由楚南路直接出入园区,较大程度减少东盛东路、团结路的车流量。另一方面,楚雄市交警部门将在原来“货车限行”道路的基础上,每天07:00-22:00时段,将对紫溪大道、永安路、团结北路、东盛东路禁止货车、拖拉机和农用货车通行。此外,楚雄高新区将严格按照城市建设规划,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加快推进楚雄高铁站站前大道中干道、公园大道和北片区人居环境提升改造项目工程建设,逐步改善市民出行条件。

感谢您对楚雄高新区城市交通道路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地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楚雄城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2021年8月13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