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州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79号提案的复函

  • 索引号:11532301734304660U-/2020-1207006
  • 公开目录:政协提案
  • 发布机构:楚雄高新区
  • 标题: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州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79号提案的复函
  •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28日
  • 文号:
  • 主题词:

民盟楚雄州委:

您关于“提升高新区赵家湾绿色食品园区整体大环境”的提案(州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79号),已交由楚雄开发区管委会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楚雄开发区管委会结合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的深入开展,在具体工作中,不断加大对赵家湾绿色食品园区范围内曙光路、团山路、绿野路路段的市容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每天安排执法人员重点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大型货车未严密封闭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不断加大巡查和管控力度,园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堆放杂物等现象得到有效规范。同时,加快基础设施和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步伐,今年已投入142万元对绿野路尾段东侧5386平方米人行道空地实施绿化建设,增绿面积达0.54公顷。目前,园区内楚南路与绿野路连接线正在修建中,待建设完工后,大量重型货车将从楚南路直接进出园区,较大程度减少对曙光路、团山路的碾压和扬尘污染。其次,不断更新完善市政配套设施,共对园区内的曙光路、团山路、绿野路等路段更换分类垃圾桶286只,对道路两侧路灯进行全部维修,并强化道路日常清扫保洁,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在此基础上,加大对绿色食品园区周边路段的日常监管和巡查,严查运输车辆未严密封闭运输沿途抛撒、扬尘污染环境和擅自倾倒渣土等违规行为,严控工地源头污染。通过持续整治和采取常态化管控措施,园区整体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和提升。

感谢您对开发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地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10月28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