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对市政协九届四次全会第25号提案的答复

  • 索引号:11532301734304660U-/2020-1126001
  • 公开目录:政协提案
  • 发布机构:楚雄高新区
  • 标题:关于对市政协九届四次全会第25号提案的答复
  • 发文日期: 2020年11月26日
  • 文号:楚开经复〔2020〕2号
  • 主题词:

曹昌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完善工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及服务促进入园企业、园区共同快速发展”的提案,已交我们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云甸工业园基本情况。

云甸工业片区是楚雄工业园区的重点组成部分,是云南省低丘缓坡土地开发利用试点之一,是楚雄新型工业化发展的重要基地。云甸工业片区规划面积23.07平方公里,自2012年开发建设以来,共完成征地7355亩,获批林地3553.5亩,完成拆迁25户,实施基础设施项目31个,总投资约14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约12.6亿元,建成园区道路16.75公里、保障房304套、标准厂房11604平方米、实施场地平整1387.4亩。

二、关于加强园区规划情况。

做到科学合理规划,优化园区产业布局。2018年,按照省州园区规划修编工作要求,开发区启动工业园区规划修编工作(其中包括云甸工业园),2019年9月,楚雄工业园区新修编的规划获得省工信厅的合规性审查报告,2019年10月,新修编的园区规划环评获得省生态环境厅批复。修编后的楚雄工业园区规划面积由原来的70.94平方公里调整为47.03平方公里,由“一园5区”调整为“一园3片区6地块”,产业布局为“两主三辅”(即烟草及其配套、生物医药两个主导产业,冶金化工、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型建材三个辅助产业),调整和优化了产业布局,促进了产业的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发展。云甸工业片区是楚雄工业园区规划修编扩建的重点工业片区,规划面积为23.07平方公里,主要布局冶金化工、新材料新型建材、创业小镇三大板块。

三、云甸工业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区党委、管委高度重视云甸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于今年四月份成立了云甸片区项目推进指挥部,各局室抽调专人进驻园区开展工作,为服务好园区在建项目和建成投产项目提供全方位保障。按照区党委、管委的部署要求,现正在全力推进殷家箐水库至云甸工业区应急供水、云甸污水处理厂及园区污水管网建设、第三自来水厂建设、苍岭变电站至云甸工业园10千伏安输电线路建设、综合服务区建设项目、云甸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等。其中:殷家箐水库至云甸工业区应急供水项目已经动工建设,预计八月底可以建成供水,可以解决园区企业和员工的生产生活用水;云甸污水处理厂及园区污水管网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全部完成,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预计九月份可以开个建设;苍岭变电站至云甸工业园10千伏安输电线路建设项目,目前前期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正在协调开展临时占用林地相关工作,预计八月初开工建设,十月底投入使用;云甸综合服务区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做修建性详细规划,预计十月份可以开工建设,待建成投入使用后,云甸工业园的配套设施将会进一步提升完善;云甸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四、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按照区党委、管委的安排部署,抓紧推进目前园区在建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积极争取各级项目资金支持,超前谋划一批有利于长远发展,有利于招商项目落地,有利于提升园区质量的好项目,力争园区呈现出一年一变样,两年大变样,三年见成效的良好发展势态。

在此,对您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全力支持开发区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您一如既往的支持开发区的工作。

楚雄高新区经贸局

2020年8月3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