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市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引号:11532301734304660U-/2020-0113005
  • 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楚雄高新区
  • 标题:楚雄市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文日期: 2020年01月02日
  • 文号:
  • 主题词: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楚雄市、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由楚雄市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分局编制。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6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涉及数据统计时限为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或意见建议,可直接与楚雄市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分局联系(地址:楚雄市永安路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3楼;邮编:675000;电话:0878—3397661)。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楚雄市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分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楚雄市、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遵循“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按照“便民、及时、准确”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建设,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促进信息公开与各方面工作深度融合,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坚持加强组织领导。为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调整充实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综合科,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协调、联络和实施。

(二)坚持完善公开制度及形式。强化信息公开制度机制建设,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和工作机制。我局主要通过楚雄日报、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和楚雄州自然资源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公开部门重要工作动态,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新出台的自然资源法律法规政策及解读,土地出让公告、出让结果、审批结果,矿业权出让公示、审批结果,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等相关信息。同时,结合实际设置公开栏、宣传栏,及时发布信息。利用法制宣传活动,广泛宣传自然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同时,利用“4.22 地球日”“6.25 土地日”“8.29 测绘法宣传日”等时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传单、读本,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就自然资源政策法规、不动产登记程序、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等内容向群众进行宣讲,增强社会各界依法管地、依法用地的法制观念。2019年度我局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26条。

(三)坚持公开保密原则。对在各种媒体上公开的政务信息,建立了严格的信息公开审批制度,凡公开的政务信息均需分管领导审核,坚持“先审查、后公开”“谁公开谁负责”和“一事一审”的原则,做到该公开的公开,不该公开的严格保密,在保密前提下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对发布信息的表述严谨性、数字准确性、是否涉密进行筛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前期工作,年内未出现发布信息涉密、泄密或投诉事件。

(四)坚持提升业务技能。为了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学习相关业务技能,并积极安排综合科和各科室相关人员参加上级和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组织的公文写作知识培训和保密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公文写作和信息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分局日常事务繁杂,人员紧缺,工作人员身兼多职,部分工作人员对于信息公开的重视程度不够,处理信息公开事务能力尚有不足,工作中难免分身乏术、顾此失彼;二是政务公开工作信息暂未做到局机关各科室在产生政府信息的最短时间内将其公开。

(二)改进情况:一是强化全体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我局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文件、会议指示精神,并落实到实际日常工作中,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公开;三是加强人员队伍培训,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我局的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的认识,在深化和完善巩固上不断下功夫,努力提高信息发布的权威性、丰富性、时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楚雄市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分局

2020年1月2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