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88号提案的复函

  • 索引号:11532301734304660U-/2019-1128034
  • 公开目录:政协提案
  • 发布机构:楚雄高新区
  • 标题: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88号提案的复函
  •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30日
  • 文号:楚开管函〔2019〕33号
  • 主题词:

A

蔡铭委员:

您关于“社区参与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提案(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88号),已交由楚雄开发区管委会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18年以来,楚雄市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先后在社区建立未成年人活动室,并定期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思想教育宣讲活动。通过紧密结合青少年的思想实际和各年龄段的特点,以巩固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讲文明树新风等美德教育。同时,积极邀请公安、司法、交警、妇联及禁毒防艾等方面的专家到社区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禁毒防艾方面的专题讲座,以此强化青少年的思想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是一项长期性和系统性工程,需要社会的广泛参与和支持,楚雄开发区将结合实际,积极邀请学校老师到社区市民学校、家长学校为辖区中小学生家长开展以传授家庭教育为主的科学知识和方法,全方位提高家庭教育青少年的方法和方式,最终促进青少年思想道德水平的不断提高。

感谢您对开发区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地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8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