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31号建议的复函

  • 索引号:11532301734304660U-/2019-1128030
  • 公开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 发布机构:楚雄高新区
  • 标题: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31号建议的复函
  •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30日
  • 文号:楚开管函〔2019〕29号
  • 主题词:

A

李凤成代表:

您关于“对苍岭镇黄草片区项目进驻进行承载能力评估”的建议(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31号),已交由楚雄开发区管委会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苍岭工业园区是楚雄高新区按照州委、州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在楚雄工业园“一园四区”的基础上扩建的一个工业片区,包含云甸、智明和黄草三个片区,规划面积33.87平方公里。目前,黄草片区除原市环卫处垃圾处理场外,先后引入了垃圾发电厂、医疗废弃物处理厂、滇中冶炼渣厂、太阳能光伏发电厂和正在筹建的餐储垃圾处理厂及再生铅冶炼厂。黄草片区发展定位为再生资源利用,这符合国家关于资源再生利用、良性可循环发展的方针政策。凡涉及再生资源利用的项目,均和环境保护息息相关。楚雄开发区将高度重视黄草片区的项目引进和发展过程中的环境保护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尽快完成苍岭工业园区的环评工作,使园区的各项环境保护做到有章可循。其次是对拟入驻黄草片区的企业,首先审查是否符合环保要求和环评是否达标。企业入驻后,环保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从根本上杜绝环保问题发生。

感谢您对开发区经济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地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8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