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8号建议的复函

  • 索引号:11532301734304660U-/2019-1128020
  • 公开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 发布机构:楚雄高新区
  • 标题: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8号建议的复函
  •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30日
  • 文号:楚开管函〔2019〕19号
  • 主题词:

A

杨开喜代表:

您关于“有效治理城市非法小广告、牛皮癣”的建议(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8号),已交由楚雄开发区管委会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18年楚雄市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全市上下聚焦创建目标和测评体系,举全市之力,汇全民之智,上下同心、攻坚克难,创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针对城市小广告、牛皮癣清理难度大、效果难巩固、易反弹等问题,楚雄开发区管委会专题对此进行了研究,并于今年6月成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11个工作机构。其中,成立了由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任组长,东瓜镇人民政府镇长任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组,具体负责小广告清理、占道经营、环境卫生、交通整治等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工作。同时以“三五”志愿者活动为契机,组织辖区志愿者清理小广告。在此基础上,开发区创文指挥部于今年7月在永安、东瓜、车坪、彝人古镇、詹家、庄甸社区分别成立“门前三包”文明监督巡查队,重点负责城区大街小巷“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情况的日常巡查,督促临街单位、门店清理各自管理区域的小广告,及时发现和教育惩处粘贴非法小广告等违法行为。通过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辖区小广告得到有效清理,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感谢您对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地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8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