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经开区(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引号:11532301734304660U-/2019-0306001
  • 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楚雄高新区
  • 标题:楚雄经开区(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文日期: 2019年01月04日
  • 文号:
  • 主题词: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8年度开发区规划建设管理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而成。报告包括主动公开工作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政策解读情况、信息发布载体优化整合情况、制度机制建设方面5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楚雄经开区(高新区)门户网站公开,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楚雄经开区(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局综合科联系(地址:开发区管委会办公楼3楼,电话:3393754)。

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均在楚雄经开区(高新区)门户网站按要求予以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0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机构职能、业务工作、人事信息、办事流程等。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 政策解读情况

结合 6月安全生产宣传月和“12.4”宪法宣传日活动开展,积极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到楚雄经开区(高新区)市民广场,简明扼要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云南省城乡规划条例》、《楚雄彝族自治州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

四、 信息发布载体优化整合情况

在楚雄经开区(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局政务公开栏、云南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网站同步开展信息发布和内容公开。

五、制度机制建设方面

结合州、市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信息公开要点,重新修改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制定符合当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工作领导小组及兼职人员,负责与各科室的沟通联系,开展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公开制度有待完善。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对一些重点领域需要公开的内容做了强调,我局按照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要求,采取措施完善了现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但离上级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需继续完善。

二是公开内容不全面。近年来,我局越来越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开的范围和面都在逐渐扩大,以“全覆盖”为目标,尽可能将现有材料及资源与公众分享,让群众及时了解所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但仍存在公众了解的途径不便,或者想要了解的内容与部门公开的内容“供需不一”的情况。亟待完善工作制度和机制,公布上级和公众迫切需要了解的内容。

三是信息公开内容滞后。部分内容形成的时间慢,特别是一些时效性数据,不能在其产生的第一时间公布在公众眼前,影响了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也影响了公众及时获悉重点内容的权力。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特别是要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一是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楚雄经开区(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抓好对《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的贯彻落实,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的途径发展。

二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与时俱进,严格按照州、市、开发区各级要求公开规划建设领域重点内容,充实完善网站公示内容,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做到目录内容与网站信息的一致性,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同时及时更新目录内容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对尚未公开或公开不完善的内容要及时公开,并将该工作纳入常态化轨道。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单位绩效考评内容。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楚雄经开区(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局

2019年1月4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