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云南楚雄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引号:11532301734304660U-/2019-0228006
  • 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楚雄高新区
  • 标题:云南楚雄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24日
  • 文号:
  • 主题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楚雄经济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编制本单位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公开情况说明

2018年,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加大公开力度,扩大公开范围,细化目标任务,增强公开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董宏光局长任组长,刘青副局长任副组长、综合科科长杨东平、执法科科长虎杨、案审科科长陆志林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综合科,负责向各级部门报送相关信息资料并处理日常相关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完善制度体系,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统筹协调,明确局机关为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由综合科具体收集、梳理本部门的信息并及时上报。三是进一步明确落实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确保完成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并开支必要的工作经费。四是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教育。一年来,我局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政府信息业务培训,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同时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五是按照《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清单的通知》和《楚雄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目录清单》,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细化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主动在开发区门户网站宣传栏上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3条,及时公开创文工作信息19条,办理回复“12345”政府热线平台转办件11件。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

三、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情况

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实行专人负责、专人办理、专人审核工作制度,信息审核发布统一由办公室审查后提交局长进行严格审核后发布。对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不予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和途径

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一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二是通过“12345”政府热线平台转办件的回复办理,及时反馈市民群众关注的切身问题;三是通过制作政务专栏公开政务信息;四是通过电子信箱、传真、电话等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及公开政府信息。

五、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公布了机构职能、办公电话、办理流程、时限、收费标准等。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推进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2018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还面临着一些问题和困难,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质量有待提升;二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

七、2019年工作计划安排

2019年,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按照开发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加大政府信息工作的宣传力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的范围,做到积极稳妥,注重时效,优质服务,切实服务社会,方便群众,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三是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纪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或不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科室和个人将追究责任。

云南楚雄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8年12月24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