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开发区派出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引号:11532301734304660U-/2019-0228004
  • 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楚雄高新区
  • 标题:楚雄开发区派出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21日
  • 文号:
  • 主题词:

按照开发区管委会信息督察科工作要求,开发区派出所围绕公开要点,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围绕深化改革推进公开情况

(一)全面推进权责清单公开

按照开发区法制办要求,围绕我所工作实际,梳理出我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及时上报法制办;按要求做好我所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清理,规范行政审批的服务事项,通过清理,我所保留审批事项2项即:公民户口审批、旅店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审批,并通过网站进行公示。

(二)推进政务服务公开

按照管理权限,我所涉及的公民户口审批、旅店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审批事项,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对于户籍办理相关手续流程将通过政务一体化平台逐步实现网上审批办理。

二、围绕经济发展推进公开情况

(一)持续推进经济社会政策公开

围绕我所派出所主动公开信息中,主要是以政务动态信息、各部门的机构和职能信息、办理各种事项的告知信息为主。同时,运用微博平台,开通腾讯微博、新浪微博,大力公开警务信息,2018年共发布微信300余条;二是把涉及的行政执法和户籍办理程序、时限以及服务承诺事项等内容作为警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制作成宣传栏和《开发区派出所办理户籍指南》,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公安机关行政执法的相关程序和服务承诺。

三、围绕民生改善推进公开情况

推进脱贫攻坚战信息公开

围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大扶贫政策、扶贫成效、扶贫资金、项目安排等信息公开力度。

四、围绕助力政府建设推进公开

(一)积极推进决策公开

积极配合开发区各部门,做好重大决策预公开,扩大公众参与力度,推行医疗卫生、资源开发、环境保护、社会保障等重大民生决策事项民意调查制度。

(二)深入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1、认真做好财政预决算公开。今年以来,我局按照时限组织开发区各部门通过政务网对外公开了2017年部门决算、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2018年部门预算、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2018年各部门1-3季度的三公经费使用情况。

2、推进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按照政府审批权限,定期对开发区的定点采购情况进行公开。

五、围绕扩大政务参与加强解读回应方面情况

(一)主动做好政策解读

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围绕出台重要政策,做好文件起草和解读方案一并报批,严格对文件、解读方案与解读材料同步起草、同步审批、同步发布“三同步”要求,健全政策解读工作机制。目前,派出所未牵头起草重要文件。

(二)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积极配合好开发区各部门,认真做好职责领域范围内的政务舆情监测工作,扩大舆情收集范围,及时了解各方关切,做好回应工作。派出所对信访件及时查证回复,2018年共回复信访及投诉案件44件。12345市长信箱转办信访回复5件。

(三)更好发挥新闻媒体作用

积极配合好开发区各部门,运用媒体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引领舆论、推动工作,对重要会议活动、重大决策部署、经济运行及社会发展等重要动态,要统筹运用媒体做好发布工作,同时畅通媒体采访渠道,发挥媒体的正面导向作用。

六、下步工作情况

(一)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落实,分解落实信息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及时梳理工作信息进行公布,不断充实和完善公开信息内容,更突出信息公开的均衡性,确保公开信息作用。

(二)加强督促检查力度。派出所内勤中队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定期对各中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查,督查情况绩效考核挂钩,明确奖惩责任,确保派出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楚雄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

2018年12月21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