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苍岭工业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索引号:11532301734304660U-/2019-0219004
  • 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楚雄高新区
  • 标题:楚雄苍岭工业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29日
  • 文号:
  • 主题词:

根据《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清单的通知》(楚开管办〔2018〕14号)、《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全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楚开管办〔2017〕21号)以及《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考评实施方案的通知》(楚开管办〔2017〕24号)等文件要求,苍投公司紧紧围绕开发区党委管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注重点,结合公司特点和具体工作情况,在2018年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抓好抓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苍投公司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州、市关于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落实《中共楚雄经开区(高新区)委员会办公室 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楚开党办通〔2017〕5号),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宣传了公司的各项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根据人员变动的情况,公司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专人负责,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2018年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公司进一步明确各部门政务信息公开责任,除综合部外,工程部、征地拆迁等部门均明确专人进行信息公开报送,完善审查等程序,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根据公司工作实际及时公开。2018年,公司对政府投资的建设项目,在开工、过程、完工等环节进行公开;国有公司改革,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公开;扶贫脱贫工作根据各阶段工作重点和上级要求及时公开;推进环境保护信息,根据园区已有企业入驻并开展环评的实际,进行阶段性和成果的公开。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底,公司通过楚雄州、市政府和开发区门户网站,《楚雄日报》、《开发区信息》等载体主动公开信息40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至今,公司按规定履行政务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对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程序进一步规范。截至目前,未接到政务信息公开申请。

四、不予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不予公开的政务信息主要是公司或指挥部发文的规范性文件及项目立项请示文件,属于内部流转文件。

五、工作中的不足

今年以来,公司政务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是思想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进一步丰富。

六、下步工作打算

(一)提高对政务信息公开公众的重视程度,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逐步扩大政务信息公开范围。

(二)进一步抓好载体建设。继续抓好开发区门户网站公司子网站的维护管理工作,根据公司工作进程不断充实和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保证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

(三)不断健全机制,突出公开重点。不断健全政务信息公开机制,逐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企业持续入住的新情况下,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建设及运作、环境保护、持续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公开力度,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及时应对,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楚雄苍岭工业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2018年12月29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