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质监局经开区分局2018年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 索引号:11532301734304660U-/2019-0104003
  • 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楚雄高新区
  • 标题:楚雄州质监局经开区分局2018年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 发文日期: 2019年01月04日
  • 文号:
  • 主题词: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进一步提高质监系统公信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本单位2018年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一、概述

楚雄高新区质监分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相关规定,按照相关文件的要求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扩大公开范围、优化公开形式、细化公开内容,着力强化政策发布、解读和回应,依法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一)加强领导,分解任务。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一是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明确1名领导负责此项工作,具体日常工作由办公室主要负责,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二是分解落实信息工作任务,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信息工作的特点和要求,确保信息及时、准确、高效报送。制定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审核、保密审查、责任追究等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突出重点,全面公开。紧紧围绕区党委、管委的中心工作,立足本单位的职能职责,突出热点、亮点、难点、焦点问题,每周报送反映质量、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成效、经验、问题、建议等方面的信息。2018年,共报送信息图片56条、领导分工1条、职能职责1条。公开“质量走廊”、“云南名牌”、“政府质量奖”、“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的培育创建、指导帮扶亮点特色成果。

(三)用好载体,拓宽形式。一是结合“安全月”、“质量月”、“计量日”、“标准日”等活动,通过举办培训班、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表,送法宣传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宣传;二是公布“12365”投诉举报热线,全年共接到投诉4个,办结率100%。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回应解读情况

2018年度没有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及申诉情况

我局未出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申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业务培训不够。下步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准确把握政策精神,增强专业素养,强化公开理念;加强政务公开有关业务的培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要求,增强公开实效,实时进行更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二是信息公开力度不够。下步按照信息公开相关要求充实内容,使网站信息内容更加准确、实用。进一步加强与经开区(高新区)网站管理部门联系,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质监工作关系民生,信息公开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将严格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州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不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努力为群众提供便捷有效的信息服务。欢迎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和建议。

楚雄州质量技术监督局经济开发区分局

2018年12月19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