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关于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的报告

  • 索引号:11532301734304660U-/2018-0523014
  • 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楚雄高新区
  • 标题:楚雄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关于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的报告
  • 发文日期: 2018年03月19日
  • 文号:
  • 主题词:

按照楚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和《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清单的通知》要求,现2017年开发区招商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7年政务公开情况

(一)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截至2017年11月22日,政府信息公开234条。

(二)权责清单进行公开

研究制定了《楚雄经济开发区招商局2017年政务公开目录》和《楚雄经济开发区招商局责任清单》,并通过开发区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三)政务服务公开情况

进一步规范办事流程,将《开发区招商局服务承诺》、《楚雄开发区项目入住审批流程》、《2017年开发区招商引资投资指南、项目册》、《楚雄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宣传片》等,通过开发区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四) 经济社会政策公开情况

安排专人认真梳理了国家、省、州、市招商引资方面的相关政策,并印编成册,部分政策通过开发区门户网站招商板块进行公开。

对开发区引入项目合作情况,项目协调服务推进情况每季度进行公开,全年公开项目信息72条。

(五) 脱贫攻坚工作公开情况

通过开发区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了招商局的“挂包帮”工作规划、年度工作计划,捐款献爱心活动等脱贫攻坚开展情况,2017年累计公开脱贫攻坚工作信息12条。

(六) 财政资金公开情况

通过开发区门户网站,公开了2016年度预、决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预算情况以及一、二、三季度经费收支使用情况。

(七)回应社会关切问题情况

围绕项目单位关注关心的问题,积极回应,2017年,通过开发区门户网站招商板块、书面、回头回应等方式,回应事项达30多项。

(八)新闻媒体作用发挥情况

编报招商引资项目信息,积极向省、州、市报社投稿,联系省、州、市电视台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进行报道;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进行宣传报道。

(九)政务信息制度建设及贯彻落实情况

修改完善《开发区招商局政务信息考核办法》,将年度政务信息和党务信息任务分解到全局干部职工,同时加大考核力度,鼓励报送高质量信息,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信息任务。

二、主要工作措施

开发区招商局始终把政务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好抓实。

(一) 加强组织领导

调整充实招商局政务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朱家平同志任组长,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全面工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招商局综合科,由罗顺军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的日常事务处理工作,相关小组成员做好协助配合工作。另外,明确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主要工作职责。

(二)积极参加相关培训和会议

积极参加各级政府组织的培训和相关会议,并及时在局内进行学习传达,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入了解了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积极主动参与到公开工作中来,为进一步做好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抓好事权公开

公开开发区招商引资情况、项目情况、园区情况。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做到及时、有效地将对接、洽谈、协调服务项目单位的情况进行公开。另外,通过建设项目库,编制和对外发放《开发区投资指南》,对我区投资环境、竞争优势和重点招商项目进行广泛宣传,且面向全社会公开具体投资程序,办理时限。

(四)抓好财权公开

公开经费预决算情况。坚持经费预决算和重大经费开支向开发区党委、管委书面报告,并及时上报管委会在开发区管委会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布。公开经费的收支情况。每月定期召开局务办公会,对内进行公开,增加其透明度。

(五)做到“三个结合”

1.推行政务公开与招商局工作作风相结合。结合有关内部管理制度和开发区党风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全体人员把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作风贯彻到政务公开工作和招商工作中去,推动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参与政务公开,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和服务工作。

2.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与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相结合。及时公开招商引资有关的政策、办事程序、办事条件、服务承诺等事项,促进工作效率和质量的提高,广大项目单位对招商局的服务满意度不断提高。

3.把政务公开与依法治理相结合。通过对外、对内及时有效的政务公开,增加透明度,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强化民主管理机制,促进内部管理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

(六)保密审查工作

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都依法依规进行保密审查,严格按规定进行审批。

三、存在的问题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管理机制还需进一步健全。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部分资料没有得到及时收集整理和归档。

四、下步工作思路

一是继续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政务公开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依法对政务进行公开的意识和能力,做到主动对信息及时公开,并对申请给予及时答复,增强信息公开时效性。

二是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对公开内容不健全的信息进行补充完善,在职责范围内发布准确的政务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拓展新的信息公开平台。充分发挥开发区门户网站的第一平台作用基础上,通过多种形式的座谈会、走访、调研,加强信息解读和传递,主动把信息服务送上门,协助解决企业发展面对的问题,积极服务落地企业。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