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城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总结

  • 索引号:11532301734304660U-/2018-0523010
  • 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楚雄高新区
  • 标题:楚雄城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总结
  • 发文日期: 2018年03月13日
  • 文号:
  • 主题词:

2017年,在开发区党委、管委的正确领导下,城投公司认真落实《条例》等文件精神,努力构建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根据工作要求,现将我公司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楚雄城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是经楚雄市人民政府批准、开发区管委会所属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开发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建资产经营管理的主体。成立于2004年12月,现注册资本2.18亿元。现有在职职工27人,下设4个部门,即:行政部、工程部、财务部、经营部。公司以改善城市生活投资环境和实现城建资产得保值增值为目的,代表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城建资产的管理和经营。2017年,我公司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州、市、管委会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坚持贯彻执行《条例》和《规定》,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公司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公司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将该项工作与项目工作、财务工作等同安排、同部署,分管领导亲自督促、抓协调、抓落实,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专职工作人员承办,也保证了政府信息的审核、填报、公开、更新的规范化和常态化。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行政部具体负责、各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 目前,公司配备1名同志作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专职人员,主要负责对政府信息的日常采集、整理和报送,有力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三)突出重点,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为方便公众了解公司信息,公司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凡与公司相关的信息均主动公开。通过州政府政务服务网、开发区门户网站等平台,公开各个工程项目造价咨询、监理、施工图设计、审图、招投标等情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问题,按照工作要求及时调研处理信访问题,及时回复市长信箱和网上信访件,确保了信息事项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应,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二、信息公开情况

我公司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2017年,公司主动公开信息77条,其中:通过开发区信息报送重点项目进展情况9条;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开企业主要人员、股东变更、财务报告等相关信息3条;通过苍岭镇信息平台及时报送扶贫工作信息6条;通过州政府政务服务网站发布项目采购服务信息59条。

三、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

2017年,公司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公开信息的数量还远远不足;二是公开的形式不够多;三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公开的时限还不够及时。在以后工作中,我公司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州、市、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积极稳妥、有的放矢的原则,加强相关知识的培训和学习,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