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发展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引号:11532301734304660U-/2018-0523007
  • 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楚雄高新区
  • 标题:楚雄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发展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文日期: 2018年03月08日
  • 文号:
  • 主题词:

按照开发区管委会《关于编制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编写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发布载体优化整合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五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工作责任,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按照省、州、市开发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专题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社会公众依法提供社会事业信息、增强透明度、提高管理水平、促进依法行政,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我局坚持把全面推行政务公开作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工作效能的重要手段,不断健全完善政务公开组织体系。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保障。调整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科长为成员,统一领导,组织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发布工作实行专人审查审核后经局领导批准发布,做到责任明确,集中统一,杜绝信息公开的无序化。二是强化工作落实保障。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目标任务分解到各科,并由局综合科负责督查。每半年由综合科对各科信息公开工作进度进行检查督查,将检查督查情况报告领导小组,经领导小组研究后在局务会上进行通报,确保任务的落实。

二、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2017年,我局在开发区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信息94条,分别为公告、报告、通知类5条,工作动态、图片类信息89条;在办公区走廊和职工食堂旁的宣传栏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疾病控制常识等信息6期;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42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的事项。

四、信息发布载体优化整合情况

我局在没有部门网站的情况下,根据开发区管委会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积极主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开发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楚雄日报、楚雄广播电台等媒体和单位宣传栏及时公开信息并做好信息的更新,确实做好我局2017年的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

五、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

由于我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的时间不长,还存在公开的信息内容不够全面、公开的时间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创新性不强等差距。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的业务学习,更加规范有序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