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地方税务局高新区分局

  • 索引号:11532301734304660U-/2018-0517012
  • 公开目录:机构职能
  • 发布机构:楚雄开发区
  • 标题:楚雄州地方税务局高新区分局
  • 发文日期: 2018年05月17日
  • 文号:
  • 主题词:

部门下设

科室名称

科室职能

联系电话

综合科

负责分局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及内部事务性工作。具体职责:收发文办理;安全、综治、信访、保密、档案管理工作;对外税收宣传工作;分局资产管理工作;分局干部职工学习、廉政教育、年度考核等工作。承担行风建设工作;负责督查内审工作。

0878-3392527

税政科

负责营业税、城建税、车船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资源税、烟叶税、契税、耕地占用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政策、文化事业建设费等税费政策具体业务问题的解释和处理;负责重点企业的税源管理、税基管理、涉税事项审批、所得税汇算清缴;负责相关税收收入分析。

0878-3397269

征管科

负责贯彻实施综合性税收征管法律法规和办法;负责税收征管风险管理;负责征管质量考核和征管状况监控分析;负责税收管理员制度的实施;负责税务着装管理工作;负责重点企业税源管理、纳税评估、纳税服务和日常检查工作;负责监督、检查税收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执行;组织协调涉及多税种、综合性税收政策的事项并负责办理;牵头重大税收案件审理及规范税务行政审批工作;负责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及国家赔偿。负责组织分局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工作负责分局征、管及执法责任按月的个人自查及按季的重点检查考核工作;负责分局征管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

0878-3390640

计统科

负责牵头编制年度税收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税源调查、税收收入分析预测、重点税源监控、企业税收资料调查;负责税收会计核算和税费票证的领发、管理等工作。负责税票缴销及与银行的对账工作;负责分局税收会计凭证的接收、审核和制作、装订、税收会计凭证汇总及与金库的对账工作;负责分局税款退库处理。

0878-3398747

征收科

负责分局税费征收、税务登记、税务行政许可受理、发票计划、发售、保管、发票票款管理、代开发票工作;负责向代征单位和扣缴税款单位发放完税凭证、结报税款和票证以及代征手续费支付审核工作;负责受理、审核纳税人提交的各种税费申报表、会计报表及各种涉税文书。负责社会保险费对账和报表的统计、编制、上报;负责各项规费政策的贯彻落实。

0878-3397082

企业管理科

负责辖区内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纳税人税费管理工作、纳税人外出经营报验登记和报备资料管理;负责辖区内纳税户的日常管理、检查和重点检查工作;负责税费的催报催缴工作;负责对委托代征单位的管理工作;负责纳税申报事项的审核工作;负责减免税审核管理;负责对纳税人实施纳税评估、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工作。

0878-3397999

0878-3396923

0878-3398016

0878-3398006

个体管理科

负责辖区内个体及非公经济纳税人税务登记管理、税费的催报催缴、征税管理、减免税管理;负责辖区内个体纳税大户管理以及失踪户、非正常户、停歇业户的认定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纳税户的日常管理、检查和重点检查工作;负责对个体纳税人实施纳税评估、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工作

0878-3394294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