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年度比拼目标推进有力

  • 日期:2019年12月30日 10:19
  • 来源:规划建设局
  • 作者:周荣
  • 关注:

今年以来,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围绕“助跑跳起摸高”的工作要求,优选标兵、高树标杆,全力推进年度比拼目标顺利完成。一是标兵任务推进有力。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解决工程项目审批时间长、落地慢的问题,积极引进第三方服务机构对修建性详细规划经济技术指标进行复核,切实缩短科室内部审查时间。今年1至4季度,共完成仨兴.新悦府、翡翠公园、本宽佳苑等30个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完成规委会评审,30个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达到国家规范要求后报规委会评审时限均在15个工作日之内,达到控制在20个工作日的目标。二是标杆任务落实较好。出台了《楚雄开发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工作方案(试行)》和《楚雄开发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办事指南》,自今年7月1日起开始对区内的建设项目实行“工程、规划、消防、人防、档案”联合验收。目前,有金七制药、和创药业和科实生态农业发展公司三家单位完成了工程、规划、消防、档案的联合验收。三是规划引领作用不断凸显。认真开展规划编制工作,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高质量完成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空间战略规划编制,启动楚雄高新区排水、绿地系统、环卫设施等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推进高铁新城片区、东瓜片区等重点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有效缩短项目规划方案审批公示时限,将原来15天缩短为7天,助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四是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建设小规模临时污水处理站的方式,投资1000万元在东瓜集镇新建两座污水处理站、投资400万元完成龙川江39个排水口改造和封堵工作,该做法得到省州环保部门的高度肯定,并作为经验在全省推广。五是创文工作务实高效。认真承担创文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牵头责任,分解落实创文工作任务,分别在凯兹曼超市门前、聚祥农贸市场田园路人行道实施机动车停车位改造,并在建成区内新建公厕9座,修缮人行道1.2万平方米。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招商局完成3项大比拼任务
下一条:高新区执法局创新举措,高位推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