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高新区七举措助力大比拼工作走在前列

  • 日期:2021年07月23日 17:53
  • 来源:党政办公室
  • 作者:杨明全
  • 关注:

今年以来,楚雄高新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重要精神为指导,以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为契机,找短板定标兵、扬长项创标杆,采取七项措施助力高新区大比拼工作走在全州前列。2020年,全区8项标兵实现追赶目标、5项标杆实现既定目标、重点主责目标完成较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再次被州委州人民政府评定为“优秀”等次。

在具体工作中,全区一是掌握考核体系。紧扣楚雄州大比拼工作的考评指标要素,精准把握州对区考核体系变化情况,放矢设计好楚雄高新区各单位的考核指标,围绕“找短板定标兵、扬长项创标杆”的目标,科学设置考核体系,促进“跳起摸高”。同时调整完善考核目标和考核细则,科学界定考核对象,真正实现区考和州考的有效衔接和无缝对接,最终达到以州考促区考。二是抓住关键少数。高新区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当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领头雁”,科学谋划、全面部署、积极推动、狠抓落实,把领衔事项放在全州、全省乃至全国的范围来审视定位;各班子成员肩负起分管领域的具体责任,全面落实、全员落实、全程落实,引领推动分管领域工作争先进位;各单位主要领导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头并进;广大干部职工全面参与、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形成主要领导统领、班子成员“领跑”、全体干部“齐跑”的工作格局。三是压紧压实责任。紧密结合高新区升级转型工作,围绕目标靶向发力,实行一个目标、一名领导、一套方案的责任机制,建立“责任清单”,对标逐项进行任务细化分解,明确每项工作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细化形成阶段性工作目标,并明确完成时限。四是主动对标对表。对标标兵标杆、季度监测及年度考核指标和各单位确定的比拼目标,结合岗位职责,主动认领目标任务,切实做到人人心中有动力、有目标,个个肩上有担子、有责任,以个人目标支撑单位目标的实现,以单位目标保障区级目标的完成,确保每一项任务有人抓、有单位推进落实,各项指标的推进达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五是定期统筹调度。高新区党工委按季对全区大比拼工作进行综合研判和统筹调度,对标阶段性目标任务,认真分析问题、查找弱项、剖析原因,各责任领导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建立“问题清单”,逐一分析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细化阶段性目标任务,明确具体整改责任单位、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六是强化跟踪问效。将大比拼工作列为年度重点督查事项,建立健全问题收集、梳理、分类、处理等“全过程”督查机制,落实问题交办、办理、督办责任,加强跟踪问效,实行闭环管理。定期对大比拼工作进行督查,督促相关部门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对涉及重要事项、重大问题办理不及时和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七是注重结果运用。坚持将考核结果与单位绩效挂钩、与干部职工待遇挂钩,将个人与单位进行捆绑,不断增强单位的凝聚力和整体战斗力,根据年度综合绩效考核结果,每年兑现一次绩效,通过激励创先争优,形成“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楚雄市召开大比拼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中共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度大比拼指标体系责任落实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