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社发局开展2021年度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 日期:2021年04月12日 16:04
  • 来源:社发局
  • 作者:齐芮
  • 关注:

为积极防范各类校园安全事故,有效预防学校周边恶性事件发生,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近日,开发区社发局根据楚雄市委平安楚雄建设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安排,联合区内开发区综合执法局、交警大队、开发区派出所、消防救援大队、开发区综治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对高新区辖区内的学校校园及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进行综合整治。

此次校园周边整治工作以辖区范围内6所中小学及职高的校园及周边区域为重点,成员单位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对所涉及学校进行全面综合检查。重点对校园周边各类违法违章行为、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清理整治,确保校园周边无占道经营、无乱堆乱放、乱摆乱设;对学校的食堂卫生情况、营养午餐、消防器材等详细检查,确保学校重点部位和基础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对周边饮食摊点、小餐馆、小商店等经营场所的食品卫生安全、环境卫生、规范经营等问题进行整治,严禁商家出售“三无”“过期”食品、有毒有害危险玩具。对出店经营、影响街容、阻碍交通等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立即整改。

下一步,检查组各成员单位将各负其责,继续加大日常监管力度,积极探索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的长效机制,大力营造健康文明、秩序井然、安全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

上一条:推进辖区违停整治 优化市民出行环境
下一条:交通护学岗 共筑安全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