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光齐绽放 警民联手助丢失3岁萌孩回家

  • 日期:2021年03月17日 17:14
  • 来源:派出所
  • 作者:
  • 关注:

 

文明是开启一座城市的“金钥匙”,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更是一座城市的光芒。近日,通过热心市民的全力帮助和开发区派出所的努力,开发区派出所终于把丢失的三岁萌娃小睿睿顺利交还到他父亲的手里。此时美不胜收的落日余晖还未散去,但这温情的“团圆”一幕让另一抹“鹿城文明之光”更加绚烂。

一、大手拉小手,11岁小李林帮助走丢三岁萌宝。

当天下午五点半,就读实验小学的11岁男孩李林独自到龙江公园游玩,在游玩过程中,发现一名小男童独自蹲在偏僻角落里哭泣,疑似和家人走丢。李林虽然年级尚小,但善良热心的他过去慢慢安慰了和家人走失的小男孩,因自己第一次遇到这种事,也不熟知附近派出所所在,11岁的小李林在长时间安抚好小男孩后,用自己稚嫩的“大手”拉起了小睿睿的“小手”,打算先帮小睿睿带回家寻求自己家长的帮助。

二、警民联手显温情,齐护萌宝助团圆。

当天下午六点多,小李林安全把丢失的小睿睿带回了自家所住的小区,和家人说明情况后,其奶奶迅速联系小区安保人员,并向开发区派出所报了警。

18点30分,接到警情的值班组迅速安排民警汪建发带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汪建发迅速向报警人了解情况并联系指挥中心。年轻妈妈辅警费得凤一边陪孩子玩耍,一边和热心的张奶奶给孩子喂饭,还耐心询问孩子家人信息,由于当天受到惊吓,孩子有些劳累,并没有能说出过多的关键信息。看到劳累的孩子,费得凤便席地而坐,搂过孩子继续安抚她,慢慢地,三岁的小睿睿在费得凤的怀里憨憨地睡着了。

19时10分许,在汪建发和派出所的多方努力下,终于联系上了小睿睿的父亲,大家心里才长舒了一口气。15分钟后,孩子父亲赶到现场,据了解,孩子当天和自己的奶奶到龙江公园游玩,因孩子的奶奶疏忽大意不慎导致和小睿睿走丢,正当他们焦头烂额到处寻找之时就接到了我们的信息。“你们对睿睿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样感谢你们,真的谢谢,谢谢”接过自己孩子那时,这位30多岁的汉子有些哽咽。

三、文明之光齐绽放,这是“文明城市”该有的样子。

在这次小睿睿和家人团聚的背后,我们深刻感受着文明带给我们的力量。文明里有温度,在敢于担当善良的11岁小李林身上,让我们看到了传统美德的内融于心、外化于行的温度。文明里也有力量,在小费温暖怀抱里的熟睡的小睿睿,让我们看到了广大公安干警在守护城市光明的同时,也在努力为别人创造着希望之光。文明里更有自信,在大家都在帮助小睿睿的背后,我们更是看到每一次的善行和善举都需要勇气,而这种勇气就来源于我们对文明的坚定追求。

文明就是一座城市的光芒,她能够带来温度、自信和力量,使我们更加坚定地去追求更美好的未来。楚雄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成功绝对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期待文明的种子在“鹿城”继续播撒,成为这座城市新的禀赋。让我们一起去努力创造和守护这种光芒,照亮自己、温暖他人。

上一条:楚雄开发区开展三月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三八”妇女节捡垃圾促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