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派出所加大控烟力度助力“创卫”工作

  • 日期:2020年12月02日 14:45
  • 来源:派出所
  • 作者:
  • 关注: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全所民警和辅警对控烟工作的认识,远离烟草带来的危害,近日,楚雄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不断加大控烟力度,积极开展控烟宣传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此次,为迎接国家创卫技术评估组对我市创卫工作的技术评估,开发区派出所积极响应管委会创卫办号召,在原有的控烟队伍之上,又安排了所领导班子、戒烟专员加入其中。经过缜密排班,大家各司其职,分楼层管理,对于角落里的烟头、垃圾进行清理。见到单位上的职工和办事人员在公共场合吸烟,主动劝说,告知吸烟区具体位置,并科普吸烟危害知识,进一步营造了全民控烟的良好氛围。

公共场所禁烟作为“创卫”工作的重要部分,开发区派出所高度重视,并深入开展了一系列禁烟、控烟宣传活动。如,所内实行全面禁烟,在一楼接警室、办案区等公共场所显眼位置设立禁烟告示牌,张贴禁烟标识、设计吸烟区等,加强入所控烟宣教,全面告知派出所职工等来访者不得在所内吸烟,并劝导吸烟者尽早戒烟。这些点滴举措不仅营造了无烟的健康环境,更为我市创卫工作增添助力。

上一条: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
下一条:助力“创卫” 开发区派出所开展噪音整治专项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