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经开区(高新区)“三举措”深入推进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行动

  •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15:23
  • 来源:社发局
  • 作者:文静
  • 关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决策部署,楚雄经开区(高新区)迅速行动,采取三项举措扎实推进高新区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行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工作机构。为确保专项行动目标任务按时按质圆满完成,及时成立了由管委会副主任李贵泽为组长,社发局局长何春红为副组长,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的高新区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行动组,具体负责组织开展全区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行动,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统筹协调各局室及相关乡镇按照职责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工作规则。建立信息报送制度,收集汇总各局室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等信息。建立工作情况通报制度,将日常掌握各局室、东瓜镇报送的工作情况,定期或不定期进行通报。完善公示制度,将抽检结果、处罚结果和达标情况等及时向社会公示,将媒体曝光、投诉举报和检查发现的问题单位列入“黑名单”,作为重点督促检查对象,并向社会进行公示。三是明确部门工作职责,加强监督指导。进一步明确社发局、派出所、经贸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州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东瓜市场监管所等各主责部门的具体职责,并督促指导各牵头部门和单位严格依据职责分工,按照《公共场所清洁消毒监督检查规范》,对责任范围内的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A级以上旅游景区、三星级以上宾馆、商场、电影院、学校等“八类”重点场所实施全覆盖监督检查,并督促落实主体责任。

目前,区内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每天都深入到超市、车站、宾馆、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对各场所的环境清洁卫生、有效通风换气、物体表面消毒、扫码进入场所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督促公共场所经营者要严格开展清洁消毒行动,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打造卫生安全、公众放心的公共场所,严防传染性疾病在公共场所传播。

上一条:楚雄经开区(高新区)压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反馈问题整改
下一条:高新区国土分局全力做好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国家技术评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