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文明养犬 共创楚雄文明城市

  • 日期:2020年09月02日 09:55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侯海燕
  • 关注:

近年来,随着养狗的市民日益增多,养犬带来的负面问题影响社会秩序、城市形象和市民的满意度,也直接影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对此,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了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查处力度,以文明养犬促进文明城市建设。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城市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加大重点区域、场所、道路的巡查力度,加大街面流浪犬只收容力度,严厉查处违规养犬、犬吠扰民、犬只伤人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收容流浪犬、无主犬67只,认领16只,移送楚雄市流浪小动物救助保护协会收容饲养基地51只,查办涉犬案件39起,免费发放犬绳88条,劝导文明养犬24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通过整治,区内不文明养犬的现象得到有效控制。但仍有少数市民文明意识不够,遛犬不拴犬链、犬类粪便污染环境、犬吠声扰民等不文明养犬行为时有发生。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创文工作要求和文明养犬整治方案,严格管理区内不文明养犬行为,广泛宣传教育市民文明养犬,加大精神文明的宣传和学习,让居民深刻认识到文明养犬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支持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改善城市居住环境,提高市民幸福指数,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上一条: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文冲刺攻坚工作显成效 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下一条: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夜间开展集中清理非法小广告专项行动 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