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决依法遏制私划、圈占停车泊位行为

  • 日期:2020年08月28日 17:08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周昌林
  • 关注:

近期,随着《楚雄经开区(高新区)关于加强交通秩序整治的通告》公布,2020年8月始,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新区联勤联动指挥中心对建城区范围内所有道路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加大巡视巡查力度,加大违停车辆整治力度,整治效果显著。目前,区内停车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市民规范停车素质得到有效提升。

巡查中,发现个别临街商家存在擅自在自家门前人行道上施划停车泊位,喷绘“某某专用”字样行为,严重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影响十分恶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楚雄彝族自治州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施划停车泊位或设置停车场,不得以任何方式私自占用已规划设置的停车泊位或停车场。通过对区内的严格巡查,发现区内私划停车泊位有3处,我局依法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截至目前,我局依法取缔私自施划停车泊位14个,批评教育私自施划停车泊位商家5家。

        

取缔前                            取缔后

下一步,我局将依法依规严格规范停车秩序,加大区内擅自施划、占用停车泊位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严格查处一起,进一步营造文明、规范、有序的停车秩序。

上一条:高新区环卫绿化处多举措强化公厕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下一条:开发区双创中心认真落实创文工作措施促进文明城市创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