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犬只管理集中整治 持续推进文明养犬工作

  • 日期:2020年08月19日 09:28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侯海燕
  • 关注:

为进一步规范市民不文明养犬行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保障市民生命健康安全。7月1日始,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养犬整治组持续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开发区城市道路、广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遛犬不牵绳、不清理犬只粪便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一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结合志愿者服务、创文宣传等活动,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和街道社区宣传、粘贴《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区养犬管理的通告》、《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养犬人倡议书》,同时利用布标横幅、车辆巡回播放宣传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规范养犬知识,增强养犬人文明养犬、依规养犬的社会责任意识;二是加大劝导教育力度。对不牵绳的养犬人进行劝导教育,告知养犬人只要外出遛犬,就必须为狗牵绳,及时清理犬只粪便,做到文明养犬,严重将给予警告并处罚。通过宣传和文明劝导,引导广大市民“依法、文明、科学”养犬。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60余人次、车辆280余辆次,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500余人次,免费发放束犬绳55根,收容流浪犬33只,已认领20只。发放《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区养犬管理的通告》310多份。

下一步,我局将规范养犬管理工作常态化,逐步建立健全科学、规范、有序的养犬管理长效机制。同时,继续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力度,规范市民自身养犬行为,做到依法、文明养犬,共创文明养犬的和谐环境。

上一条:规范古镇临摊 提升城市形象
下一条:高新区联勤联动指挥中心持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