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联勤联动指挥中心持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 日期:2020年08月17日 12:44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崔婕
  • 关注: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高新区车辆停放管理秩序,确保城区道路畅通有序。结合区内实际,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派出所、交警中队采取“三勤合一”联勤联动联治执法模式,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交通秩序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全力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专项整治行动,按照疏堵结合、长效管理的工作思路,执法人员全面排查城区内随意占用人行道的机动车辆,还对占用公共空间、乱停乱放车辆的行为进行规劝和整治,效果显著,城市形象显著提升。

近期,联勤联动指挥中心共出动执法人员119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13辆次,出动执法摩托车367辆次,规范非机动车停车1310余人次,劝导机动车规范停车1100余人次,发放《违停告知单》1003份,锁定违停机动车824辆次,拖移违停机动车142辆次、非机动车170辆次,查处案件1401件。整治效果显著,区内停车秩序已明显改善、趋于良好、大为改观。

对违法占用人行横道斑马线车辆进行拖移

对违法占用小区出入口车辆进行拖移

对违法占用人行横道车辆进行锁定并处罚

对违法停车车辆进行劝离

开展交通违停治理行动,主要是为了使广大驾驶员养成良好的交通法规意识,共同维护城市良好市容市貌,同时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下一步,高新区联勤联动指挥中心将继续加大宣传及整治力度,保持严查严管的态势,加强巡查,及早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维持市容市貌秩序整治常态化,为维护良好市容市貌及市民群众的出行环境而努力。

上一条: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犬只管理集中整治 持续推进文明养犬工作
下一条: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私拉电线集中清理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