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行动助力规划区内临摊

  • 日期:2020年06月30日 09:10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周昌林
  • 关注:

近期,为促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经济发展,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生活水平。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检查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照方便群众、合理布局、安全有序的原则,统筹考虑交通、市容、环境等因素,初步划定区内夜间惠民服务经营区域和路段,确定夜间经营时段,方便商户经营。

为进一步确定区内临摊区域以及临摊摆放规范性等问题,执法检查科科长虎杨同志陪同楚雄市创文办高主任到井家小区聚祥农贸市场、彝人古镇进行实地考察,共同协商规划临摊摆放的区域、时间、时段以及规范管理等问题。

目前,我局执法检查科正着手地摊经济相关细化工作,如:临摊经营户需到城市主管部门备案、审批以及延期等事项;需依法依规,服从管理,合法经营事项;需严格履行“责任三包”等事项。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落实区内临摊规划工作,细化方案措施。坚持采取“柔性执法”、“灵活执法”等方法进行管理,增加城市温度,促进地摊经济的发展。(执法科 周昌林)

上一条: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巩固创卫成果提升创卫水平
下一条:高新区联勤联动指挥中心重拳出击严查渣土车辆违规运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