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 日期:2020年05月25日 14:47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侯海燕
  • 关注:

为进一步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近日,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对开发区校园周边的超市、文具店、图书店、玩具店等相关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开展专项检查整治。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查处无证销售出版物、销售非法、盗版出版物、含有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游戏卡片以及对儿童可能造成身体伤害的尖锐玩具等行为;依法查缴含有淫秽色情、非法宗教、血腥暴力、低俗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及文具等文化用品;彻底清理无证销售出版物的店铺和游商。经查,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整体秩序良好,大部分经营业主守法经营意识较强,进货渠道正规,出版物内容健康,但仍有部分店铺存有数量不等的盗版音像制品及书籍,我局执法队员立即进行口头警告,并对盗版音像制品及书籍进行全部收缴。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5人次,检查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店铺40家次,发放宣传资料60份,收缴、暂扣非法出版书籍192册、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盗版光碟34盘,清理规范校园周边成人用品店1家。对校园周边各类违规经营起到警示和规范作用,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检查力度,强化宣传教育,不断增强依法经营意识,加强行业自律,确保依法、安全、有序运营,努力营造一个绿色健康的校园周边环境。(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侯海燕)

上一条:清理卫生死角 助力文明创城
下一条:助力创文工作 深入开展彝人古镇景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