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勤联动指挥中心积极推进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 日期:2020年05月15日 09:32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谢晋
  • 关注: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有效改善开发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规范养犬管理行为,全面规范和优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近日,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勤联动指挥中心积极持续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在辖区内常态化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我局联勤联动指挥中心集中警力对永安路、紫溪大道、东盛东路等道路以及人流、车流密集路段进行地毯式巡查,强化以宣传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对于乱停乱放的机动车及时联系车主,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其有序驶离,规范停车,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环境。二是严格规范执法,依法严厉处罚。执法中,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严格执法,做到有理、有据,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督促市民共同遵守文明城市建设。近日,共出动执法人员751人次、执法车辆427辆次、警用摩托车357辆次,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车辆369辆次、机动车958辆次,发出违法停车告知书560份,当场处罚违章停车行为353起,拖离违停机动车155辆。三是认真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养犬管理行为,保障市民健康和人身安全,我局联勤联动中心养犬整治组,深入开展流浪犬抓捕工作,进行文明养犬工作宣传教育。近日,出动执法人员184人次,执法车辆91辆次,规劝不文明遛狗652人次,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300多份,收容流浪犬5只。四是认真开展占道经营整治工作。针对城区沿街商铺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问题,联勤联动指挥中心高度重视,充分发挥警用摩托车机动性强、履职能力突出、灵活便捷的特点,对辖区内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进行管控。劝导临街商铺占道经营280余起,清理流动摊点占道经营490余起。五是严格文化市场复工复产监管。我局加大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电影院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的巡查和监管力度,认真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加大防疫措施监管,依法依规查处违法经营行为,要求经营场所全面排查火灾等安全隐患,严格落实管理,不断维护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开发区执法局联勤联动指挥中心谢晋)

上一条:助力创文工作 深入开展彝人古镇景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下一条:楚雄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践行志愿精神开展紫溪山景区卫生清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