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以赴,强力推进市容市貌整治助力创文攻坚

  • 日期:2020年05月09日 17:00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侯海燕
  • 关注: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创文、创卫工作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规范执法,确保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在近期整治工作中,我局全体队员取消休假,全员在岗,采取定人定岗负责制,“白+黑”全天候覆盖的管理模式,强化宣传、劝导,告知有关法律法规,规劝其自觉整改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对于多次劝说仍屡教不改的摊贩,对其进行暂扣物品并立案查处。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整治37次,督促商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7125家,规范出店经营6489起,清理占道经营5937起、占道水牌764块、卫生死角179处、乱堆乱放杂物390余处、清理临街踏步270余处,清运垃圾共计111.76吨,拆除破损、陈旧、闲置广告牌453块、破损广告布标249条,规范乱停乱放车辆8479辆次,其中清理乱停乱放共享电动车4984辆次。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执法巡查力度,落实定点、定人、定岗、定责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城市长效管理水平,确保在“创文”工作中市容市貌的常态化管理。

上一条:楚雄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践行志愿精神开展紫溪山景区卫生清理活动
下一条:开展市容环境整治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