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松劲不懈怠 加强城市管理

  • 日期:2020年04月13日 15:45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周昌林
  • 关注:

近期,随着区内店铺的陆续复工,加强市容管控,规范经营秩序,再次成为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为助力辖区内店铺、企业、工地等行业有序复工,开发区执法局执法科各中队全面加大市容市貌管控力度,对重点地段、重要节点加大巡查力度。通过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具体工作,为我区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全力维护好城市市容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占道经营方面:随着沿街店铺有序复工,我局各执法中队积极开展集中整治,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的宣传教育,出店经营、烧烤摊占道经营、流动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有效改善,各商户基本都能做到积极配合,自觉整改。近期整治共清理占道经营563起,劝离、教育占道经营人员700余人次。

二是工地渣土运输规范管理方面: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为了保障各项重点工程建设的有效推进,我局执法队员加强工地渣土运输规范管理,指导监督渣土运输车辆密闭运输,运输车辆做好消毒,驾驶人员佩戴口罩,切实推进疫情防控、扬尘治理等安全生产工作,对片区内工地出入口的日常巡查50余次。

三是拆违控违方面:孙家屯安置小区沿古镇东路一侧部分住户擅自设置路沿石边坡、踏步的情况严重,为彻底消除违法构筑物造成的不良影响,彝人古镇执法中队先后向擅自设置路沿石边坡的住户发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经前期积极宣传和动员,部分住户主动拆除踏步,拆除面积合计132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2车,共5吨,整治效果显著。

四是文化市场方面:由于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时期,我局在接到《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文化和旅游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通知》文件后,按照文件要求,立即要求辖区内恢复营业的文化经营场所进行关停,并当晚组织执法队员逐一进行告知和检查,对未恢复营业的经营场所,通过将《通知》粘贴大门的方式,确保通知到位。共检查歌舞娱乐场所28家、网吧20家,下发关停《通知》48份。目前,通过我局执法人员共同的努力,各娱乐场所和网吧均已关停,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执法科 周昌林)

 

文化市场检查

 

烧烤摊整治

 

踏步拆除

 

 

 

上一条: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积极参与“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助力创文打击“炸街扰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