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配合,开发区执法局彝人古镇景区违建整治工作“再推进”

  • 日期:2020年03月25日 08:27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李进
  • 关注:

为进一步规范景区市容市貌秩序,消除违章建筑。2020年2月起,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彝人古镇执法中队通过前期积极开展工作,协调彝人古镇水岸商街四户业主,会同彝人古镇社区、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国土城建监察大队、伟光汇通物业公司,对古镇景区水岸商街北侧两处钢架棚厦违章建筑依法进行了拆除,共计拆除面积98平方米,业主主动拆除24平方米,依法强制拆除74平方米。

拆除前期,彝人古镇执法中队队长李进同志前后六次带领队员对四家商户耐心细致宣传法律法规,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宣传教育,其中两家业主主动将物业公司批准设置的违章钢架棚厦进行了拆除。另两家业主因拆除困难,请给予帮助拆除,考虑到该业主只有1名女性守店,拆除确有困难的情况。2020年3月17日,我中队主动协调彝人古镇社区、国土城建监察大队、伟光汇通物业公司出动人员将剩余的74平米违建棚厦进行了拆除,同时,协调物业公司及时将商户向公司缴纳的押金全部退还。此次拆除行动,出动工作人员30名,车辆3辆次。整治效果显著,确保了道路畅通,彻底消除了历史遗留违章建筑,为景区健康有序发展作出贡献。

上图:拆除前古镇景区样貌

上图:违章建筑拆除中

上图:拆除后古镇样貌

下一步,开发区执法局将根据相关工作安排,继续加大景区整治力度,强化景区监管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内外监督,坚持景区“新增违建零增长,历史违建去库存”的工作举措,确保彝人古镇环境秩序整洁、靓丽。

上一条:区党委书记王浩忠到永安社区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活动
下一条:开发区派出所参加3·15诚信经营宣传志愿者创文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