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 日期:2020年01月20日 15:10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侯海燕
  • 关注:

为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岁末年初及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我局联合开发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对辖区内歌舞娱乐场所、网吧、印刷企业、校园周边、景区景点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场所经营证件是否齐全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是否经营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游戏产品、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是否印制有害出版物等违规经营行为,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校园周边各类商铺、文具店以及流动书摊的巡查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无证照经营文化产品的行为,坚决查缴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盗版盗印教材及教辅读物、卡通画册、口袋本图书和淫秽色情等非法盗版出版物,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经查,辖区内部分娱乐场所消防通道不畅通、灭火器存在过期现象,执法人员要求负责人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并立即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跟踪督查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共出动执法人员97人次,执法车辆16辆次,检查网吧26家、歌舞娱乐场所20家,印刷、复印店10家、校园周边文化用品店15家,制作现场检查笔录52份,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6份。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和“两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安全保障。

上图:执法人员对印刷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执法人员联合对网吧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执法人员联合对歌舞娱乐场所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上一条: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市容市貌整治
下一条:高新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加强规范管理,引领示范发挥到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