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交警部门对城区进行交通秩序整治

  • 日期:2019年07月09日 15:48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侯海燕
  • 关注:

2018年11月起,开发区执法局与楚雄市交警部门启动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对城区进行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区内整体市容市貌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

此次交通综合整治组每天固定由开发区执法局抽调执法人员和开发区交警中队联合执法,明确职责分工,在重要时段,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分片划段确定整治区域,分别对农贸市场周边路段重点区域和城区紫溪大道、永安路等主要街道,重点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形成高压严管的态势。

整治中,主要采取教育、警告、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加大宣传力度,通知沿街商户带头做好并向入店客户宣传按照“入位、头齐、顺向”的方式有序停放车辆,期间,执法人员文明用语、规范执法,耐心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劝离乱停乱放车辆。

近期,共出动执法人员360余人次、执法车辆90余辆次,规范区内人行道违法停放非机动车400余人,劝导机动车规范停放650余辆次,粘贴机动车《违法停车告知书》310份。区内街道交通秩序得到较大改善。我局将联合开发区交警中队持续开展城区整治行动,巩固整治成果,净化区内交通环境和街道交通秩序,不断改善市容市貌环境。(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侯海燕)

上一条:开发区执法局开展小区周边道路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切实提升城区文明形象
下一条:车让人,做文明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