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持续开展违法建设整治

  • 日期:2019年06月25日 15:47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徐明兰
  • 关注: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2016-2020)年行动计划》提出的用五年的时间“杜绝增量、消化存量、建立机制、确保长效”的要求,2017年1月1日开发区制定并下发了《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严格禁止违法建设行为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工作实施意见》自违法建设“零增长”工作启动以来,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开发区党委、管委领导下,切实增强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的压力感和紧迫感,形成全区违法建设整治的浓厚氛围和高压态势。


精心组织,严密安排部署

目前,云南省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行动计划已进入第四年,是巩固成果及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国土城建监察执法大队一刻不松懈,精心筹划、重拳出击,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


严格布控,加强警戒,确保安全

2019年3月以来金时代华庭等部分小区住户心存侥幸心理思想,认为“风头已过”,违建势头沉渣泛起。


全程监控,强化保障,安全施工

2019年6月,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定违法建设整改消除实施方案,对不听劝阻、拒不改正的新增违法建设行为果断进行了整改消除,有效巩固了前期成果,展明了有违必查“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的坚决态度。取得良好宣传、教育效果。


部分违建整治后恢复原状图


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国土城建监察执法大队

2019年6月25日

上一条:“创文”进小区共建和谐新社区
下一条: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开展“创卫”迎检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