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日期:2018年10月10日 10:14
  • 来源:行政审批局
  • 作者:赵彦
  • 关注: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以“最优的环境、最优的政策、最优的服务”理念,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使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件精神。认真对照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分解表,细化责任,制定清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二是积极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氛围。充分利用行政审批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法治建设、诚信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宣传图片;在每个窗口放置遵德守礼提示牌和诚信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等载体,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

三是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树立窗口良好形象。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注重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规范、仪容仪表、沟通技巧、心态塑造等职业形象的培养。采取每周召开集体会议、开展专题讲座、鼓励窗口创新等方式方法,大力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积极开展“党员示范岗”等评先树优活动,以典型引领促工作提升。

四是通过系列活动,树立文明形象。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为努力营造文明有序、整洁的社会环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对所管辖责任区域进行卫生大扫除、清除“牛皮癣”等活动,并引导和教育广大市民摒弃不良行为习惯,养成良好的道德风尚,让每位市民切身体会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每一个人的积极参与。

上一条:楚雄国家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交办会
下一条:开发区财政局参加“保护母亲河”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