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执法局召开龙川江污水排放治理工作部署会

  • 日期:2019年03月21日 21:56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为切实加强楚雄市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进一步规范城市排水管理。2019年3月20日上午,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龙川江污水排放治理工作会议,楚雄市环保局副局长,开发区执法局局长、副局长,开发区环卫绿化处处长、副处长,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开发区经贸局、东瓜镇政府、东瓜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开发区执法局各科室负责人、执法中队 中队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董宏光主持。

会上,董宏光局长认真传达学习了楚雄市关于龙川江排水口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龙川江污水排放治理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宣传。各单位抽调同志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齐抓共管。通过发放《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禁止乱倒乱排污水》通告,不断提高辖区内各企、事业单位及个体户文明经营意识,严禁乱倒乱排污水;二是要高度重视,全面排查。各单位联合对辖区内深入开展污水排放摸底排查工作,分组分片区进行调查核实,填写《楚雄高新区污水排放核查情况统计表》,重点排查辖区内临街餐饮行业、洗车洗衣行业、宾馆酒店行业污水流向;三是要强化部门协作,联动执法。各部门要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全力保障此次污水排查工作落实到位;四是要加强区内污水管网、下水道清掏工作。环卫绿化处立即组织人员对区内主次干道排污管道进行清掏,确保市政排水系统畅通。市环保局殷建华副局长强调:一是要按照楚雄市有关会议精神,全面开展污水乱排整治摸排工作;二是要强化监管,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强对龙川江排水排污设施维护管理。(开发区执法局侯海燕)

上一条:社会事业发展局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
下一条:开发区执法局对区内文化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