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执法局加大对彝人古镇景区综合整治力度

  • 日期:2019年03月29日 10:33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侯海燕
  • 关注:

为创建和谐文明卫生旅游景区,近期,我局彝人古镇中队对彝人古镇片区开展为期7天的综合整治,重点整治区内违法占道经营、户外广告设置不规范、破损、擅自运输渣土等行为,清理景区卫生死角、流浪乞讨人员,并对景区内餐饮行业、酒店宾馆、美容美发行业污水排放情况进行摸底排查。

 

我局执法人员采取定点定位、车辆巡查、设点守卡等方法,加强区内巡查频次,对违法占道经营行为坚决不纵容,对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进行强制拆除,对运输易泼洒且未严密封闭车辆进行及时制止并告知当事人批复流程,对景区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对餐馆、酒店宾馆污水流向进行全面核查,严禁污水乱泼乱倒污染景区路面,对景区游客投诉问题做到及时准确办理。

此次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车辆50辆次,拆除存在安全隐患广告牌5块,清理卫生死角30余处、垃圾20余吨,规劝临时占道摊位200余个,取缔占道经营90多家,警告教育未严密封闭车辆驾驶员23人次,制止不文明行为300余人次,景区污水排放摸底排查商家300多家。

通过整治,景区商家和业主文明经营意识得到了一定的提高,违法占道经营行为得到改善,户外广告和卫生死角得到清除,污水排放工作排查完毕,本周彝人古镇市容市貌整治工作圆满完成。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执法方式,从源头抓起,强化措施,持续巩固整治成果,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彝人古镇景区良好的旅游形象做出应有的贡献。(开发区执法局 侯海燕)

上一条:高新区招商局“五条倡议”过清明节
下一条:社会事业发展局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