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落细各项部署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

  •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15:32
  •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 作者:候海燕
  • 关注:

 

为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压实责任,紧盯目标任务,定标准、定期限、定措施,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全力开展重点区域建设提质攻坚行动。

一是加强市容市貌秩序管控,强化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停乱放、乱拉乱挂、市政设施破损等现象的治理,进一步规范管理“马路市场”、“夜市经济”,重点治理夜市摊点、餐饮门店造成的强烈路面油污、乱排污水、臭水等问题。

二是开展农贸市场周边公共秩序常态化治理,对农贸市场外围周边的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进行整治,进一步规范占道经营范围、摊位设置,严惩出店经营和占用消防通道经营的行为。截至目前,共规范占道摊点766个(次)。

三是积极落实上级部门问题交办任务清单,收到问题“马上汇报、马上交办”。在整改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举一反三,持续完善制度和措施,不断夯实长效管理基础,持续巩固创文创卫整改成果,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截至目前,共整改交办问题66个。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创文”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精心打造口袋公园扮靓城市微空间
下一条: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部署楚雄市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