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做好常态化市容市貌整治

  • 日期:2022年12月28日 09:44
  • 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作者:候海燕
  • 关注: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区环境,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城市管理职责,加大辖区市容市貌的规范管理,除“死角”、扫“盲区”、瞄“空档”,实现了疫情期间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档、不缺位,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整治中,我局加强对市容市貌巡查常态化、精细化管控,采取错时执法、机动巡查和集中整治等方式,组织执法人员重点对永安路、紫溪大道、太阳历大道、东盛东路、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城市十乱”问题进行巡查管理。规范清理流动摊贩、商铺出店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劝导商户文明经营;进一步规范机动车辆停放秩序,采取劝说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对辖区乱停乱放车辆进行规范清理;加强对区内建筑施工工地的监管力度,对建筑工地渣土运输情况进行实时监控,规范建筑施工工地渣土车出场管理,严厉查处渣土车辆未严密封闭、沿途泼洒、扬尘污染等行为。

近期,共督促商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105家,规范出店经营104起,清理占道经营99起、占道水牌10块、卫生死角10处、乱堆乱放杂物40余处,规范乱停乱放车辆160余辆次,检查施工场地5处、运输渣土车辆50余辆次。

上一条:加强整治引导文明养犬
下一条:区投促局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创文创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