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整治引导文明养犬

  • 日期:2022年12月29日 09:41
  • 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作者:候海燕
  • 关注:


2022年,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辖区不文明养犬行为,努力维护市容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一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我局通过发放资料、口头告知、车辆播放音频等多种方式,向市民讲解文明养犬知识,引导市民规范养犬;二是提前部署,集中开展整治。持续开展不文明养犬行动专项整治工作,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制定专项整治计划,实行定人、定责、定时的工作模式,按照“宣传教育、引导劝导、依法处罚相结合”的原则,着力解决城区公共场所遛犬不束犬链(绳)、犬粪不清理、捕捉流浪犬等市民反映突出的不文明养犬问题,为市民创造良好文明的生活环境;三是不断完善长效监管机制。我局设立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网格化、常态化、长效化日常巡查监管,巡查与整治同步进行,主动作为、积极行动,通过专项整治与长效监管,将不文明养犬与流浪犬问题强效化解。同时,与犬只收容所建立有效联通机制,对捕捉收容的流浪犬第一时间送往专门收容机构,妥善安置流浪犬只;四是畅通举报热线,对举报不文明养犬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制止,形成共同维护监督的良好氛围。

2022年,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1次,开展日常巡查350余次,捕捉无主犬、流浪犬71只,认领犬只51只,移交收容所20只,发放束犬绳400余条,发放文明养犬告知书1100余份,粘贴文明养犬公告100余份,规范劝导文明养犬行为4000余起。

上一条:刘勇: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打赢创文创卫和健康县城建设攻坚战
下一条: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做好常态化市容市貌整治

关闭